top of page

英國UK倫敦 蓋特威 LGW Gatwick機場出入 最便宜的巴士-經驗談

台灣跟英國的直飛,是由華航營運,降落在蓋特威機場。


機場位於倫敦的南方,距離比起來,比大家熟知的希斯羅機場距離倫敦的市中心還要遠。本身有兩個航廈,南與北。基本上,華航是抵達南航廈,所以如果搭乘華航出入,千萬不要跑錯航廈。


機場本身介於倫敦與布萊頓之間,所以會找到很多到布萊頓便宜的車票,甚至一英鎊都是有可能(明明就在倫敦跟布萊頓之間啊)。


蓋特威機場其實也蠻好逛,免稅店的商品也是很多,感覺想買什麼就跟希斯羅一樣,都是買的到的。



出入機場:

  • 自駕、租車。

其它;

  • 機場快線:


網路訂購可以九折。

車班時間:5:50am-11:10pm。

價格:原價19.9英鎊/ 打折價17.8英鎊。

單趟時間:約30分鐘可抵市區。

班次:市區去機場大概每十分鐘左右一班/ 機場去市區大約每15分鐘左右一班。

<多數第三方網站如klookkkday 都有賣票,很多部落客都有合作有優惠碼可能可以使用。又或者搜尋一下也有其他第三方網站提供的優惠,換算之後如果比較便宜也可以直接透過這些網站訂購,甚至包車,也是有提供包車服務>


  • 火車:

所有的英國鐵路公司可以直接點裡面去查。

單趟時間:約40分鐘(可能會誤點或者取消)。

<第三方公司如飛達旅行社有賣歐鐵票,如果你不單純要出入市區,也可以直接看需要的通行票或者其他火車票券,有些買了也可以出入機場使用>


  • 巴士:

NE是英國主要運行的一家巴士公司,除了英國,跨國都有可能訂到它們家的巴士。

價格:約5-10英鎊(早鳥有時候也有優惠)。

單趟時間:約1.5小時。

營運時間:24小時皆有車。

<第三方網站也有販售NE的票喔>


分享的原因就是因為我訂購這家的巴士,然後覺得蠻便宜的。早買的話,也不算是因為早鳥票,應該說,只要你要買的車班都沒人訂購,如果還有至少13個座位以上,就會是最便宜的價格,座位每少2-3個,價格就會貴2英鎊。說不算是早鳥的原因是,假設你二個月前訂購,但你訂購的時間日期可能有活動,會很多人,只剩下一兩個座位來說,那就還是會是比較貴的價格。價格是座位越少越貴,所以確定的話就可以直接下手,就算有什麻更改,最多就是2英鎊。加上印象中,他好像只有看票,沒有對名字之類的,所以就算要轉手相信不會太難。


價格:2英鎊起(若非倫敦,如;bristol為1英鎊)。

單趟時間:約1.5小時。

營運時間:?



第一次降落在蓋特威機場,雖然大家都說因為人比較少,出入海關等都很快,但也還是害怕會不會被刁難或者因為行李關係導致出來時間太晚錯過巴士,所以選擇了晚一班的巴士。但有努力地想趕趕看,想說趕到的話可以問對方能不能讓我搭乘,但終究,我錯過了,所以還是得在寒風中等自己訂購的車程。印象中,兩台車的時間距離為一個小時左右。但我的下一半卻只距離半小時?所以我也不確定時間表。當時我應該要訂4點的車票,有2鎊的價格,但因為不確定的因素,改定下一班五點的,就得多花2英鎊。有在想要再多等半小時那台就只要2英鎊,但為了省兩英鎊我又多等半小時,萬一塞車,可能更花時間,所以就決定還是花四英鎊好了。也幸好,因為塞車,本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變成兩小時,覺得幸好自己決定不要多等半小時。

網路上通常有很多優惠可以找尋然後搭配使用,但這個票價本身已經很便宜,所以我也沒找到其他的優惠可以拿來用的。


搭車地點是3號月台,沒意外的話應該不會變。我忘記那時候問誰跟我說6號月台,但看起來不像,後來問到去3號等才確定真的是3號,因為那邊有貼標籤。

巴士搭起來蠻舒服的,空間蠻大的也可以充電。

路線的站點也不少,不是要去是中心也可以找自己要下車的路線。或者確認會停靠的地點。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