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英國UK|倫敦 Southend SEN機場出入 /火車購票+優惠 教學

英國交通費真的不是開玩笑的貴,單趟地鐵印象中就要幾鎊起跳,想省錢的方式就是先入手一張oyster卡。對於身為旅客的我們,雖然麻煩,但為了省個幾鎊,當然還是要乖乖地買,並在不需要的時候轉手賣掉囉。



市區交通就貴鬆鬆了,更別提出入機場了。畢竟我們訂了便宜的機票錢,就是為了省錢,才不是省了這邊去貼那邊咧。

我要離開倫敦的時候,訂的是Ryanair,因為目的地以及便宜機票,所以是機場選的是;Southend SEN 這個機場。鳥不生蛋還根本不算倫敦了吧?


出入機場:

大眾運輸---->巴士或火車


我的選擇:

火車。


原因:

巴士我當時確認價錢是省了三分之一,但要花兩個多小時,還需要轉車。麻煩又花時間,只省那一點點錢,就算我在想省錢,還是敬謝不敏。


買票可能的優惠方式選擇:

1. 搭配railcard:但不適合每個人。像我只需買一段票從倫敦出發,只須搭一次車,就不適合。

2. 時間換取金錢:搭巴士national express可以省三分之一的錢

3.切票網: 查了網路資訊介紹這個。但對於機場與市區來回不是非常實用,但如果你後續有其它安排,則可以確認,自己搭配看怎樣可以最節省又方便。

4. 現金回饋網:很多現金回饋網都是英國的,我有註冊,但還沒用過。像是topcashback- 網站內就是有包含很多品牌,就跟奇摩的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差不多的等級。所以不論你有沒有在用,可以去看看,因為也許車票錢就會省了一些或者有其他的回饋等。


以下有跟它們回饋的鐵路公司我會用粗體。

大家可以用一下告訴我妳們得到些什麻回饋這樣。



火車:

英國的鐵路公司很多,可以上英國鐵路網站 查到時刻表以及相關資訊。選擇線上預訂,就會依照你選的列車,連線到各營運的公司。

但也是有第三方訂票網站,就像是你跟旅行社買機票買高鐵票的概念,有時候會比較便宜。


我自己查我從倫敦的利物浦站出發,最便宜約17-18鎊。但如果我跑去Startford這個站出發,就只要14.5鎊。因為剛好我住在離Sartford不遠,搭巴士過去的錢加起來都還是比從利物浦出發便宜(要不是拖著行李,然後不趕時間的話,我還可以用走的,連巴士錢都省了)。然後現場買其實價格一樣,所以我就去現場才買票。






除了現場買跟網上買價格一樣之外,我忘了為何我沒在線上先買了(好像是因為不確定要搭車的時間)。

但,

  1. 第三方是會收手續費的,所以就算價錢便宜,相加之下可能跟鐵路公司買或者現場買一樣價錢甚至更貴。

  2. 網站看似可以選位,但實際不然。不然就是選好後跳出視窗說你的票是不能選的。

  3. 有的關網友提供Nectar卡集點,如果你有這張卡不要忘記用,但我忘記註明了,所以大家可以自己找的時候順便確認。

  4. 以下我都列出來,大家可以直接點網址查詢購買。網站都大同小異,可能都找同一家公司設計的,但使用上還算方便。就算英文不好,只要有一些網路購票訂購的常識,大概也猜的到那些格子是要填什嘛去找你要的班次並購買。

  5. 有鑑於有人說國鐵總網站看不到優惠價,所以我全部確認了一輪並整理出以下給大家參考。





||我因為跟朋友有約,直接選在stratford,結束後就從商場出來買票,然後進站,搭上車一個小時不到即到機場。

到機場走出車站,機場就在你正前方,不用擔心迷路。因為車站小,機場也小。

一般廉航不會太早開台,但如果開了或者櫃台願意幫你辦理的話,沒意外就可以先checkin並且過安檢。但太早過安檢你會渴死,因為裡面沒有免費水源,你要用買的。插頭充電玩手機電腦的部分,因為時間人很少,我是直接做到餐廳吧台,吧檯下方有插頭。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不點東西的,請有多角落就坐去多角落,不要妨礙人家做生意。||



以下資訊以Startfordtartford出發為主。


蠻多人用,我自己搜尋也跳出這家。

票價:14.5鎊+手續費(超過我現場購票價)。

取票:

可以機台取票付費,或者用手機APP秀票。也可以寄送但要付費。

操作算方便,有幣別跟語言可以選。


2.Raileasy 屬於第三方, 有手續費:

票價:14.5鎊+手續費2.5鎊(超過我現場購票價)。

訂位:看似可以訂,但因為沒實際結帳,所以不確定。

結帳:不論有沒有訂位都是2.5鎊手續費。

取票:

可以機台取票,忘記是否可以付款還是線上要付好。

也沒注意是不是可以手機秀票。





關於機場:

機場很小,建議不要太早去。就算早去也不要太早過安檢。除非是人多的時段,因為過海關後沒有太多資源。然後因為機場很小,可以登機之時,如果是冬天,也請多穿一點衣服,不然在排隊登機是在室外,不是走出去就可以立刻上飛機,會冷。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