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UK英格蘭|England Cambridge-輕輕的我來了康橋,遊船稱長蒿

這天,來到了Cambridge康橋。又稱劍橋,知名的大學城。




周遭的風景很優美,因為主要是校區,雖然進不了名校,但還是想來看看名校的環境。對多數人而言,康橋的印象大概就是徐志摩的「再別康橋」,有名到船伕都會呢。



通常我對於這些東西,大概是來了一趟,看過,就好。但這天不知道為何心血來潮,覺得,就算不〝尋夢〞,也要撐一枝長蒿。



這天天氣變化多端,走到岸邊看看別人做小舟,也可以先拍照看看價格來決定要搭哪一家。但一看到價格要40鎊一趟?夢都醒了。

直到看到有一攤看起來不怎樣,但只要15鎊的,就決定是他了。

畢竟,我邊看價格邊看大家遊船,看不太出到底不同在哪,所以當然是哪個便宜哪個好。




這裡多數的船伕其實都是康橋的學生。會簡單的跟你講一下附近的建築或者故事,不同的船伕可能就會比較不同囉。




跳上船後,因為當時其實應該快到收攤時間了,所以人也減少了。船伕慢慢的撐著船,讓我們看風景,也大概的講了一下我們有經過的建築,還有英國王子有在劍橋念過書的故事,雖然最後我都忘光了,無法在此分享給大家。




而當時跟另一條船擦身而過之際,該船的船伕看到我,以及另一船跟他擦過的人都是亞洲面孔,就對著我們輕輕地唸起了再別康橋的內容。

我聽到的時候忍不住微微一笑,覺得他很厲害。但另一船的人可能根本不是會中文的人,他們全都一頭霧水的看著他。





最後我們的船走得比較慢也有遠那麼幾公分,因為其他的船家都陸續回去收攤了,除了自租者,我們算是最後在河上的船。





而且,其實想體驗看看的,也可以在結束的時候,要求讓你試試看。在河上可能比較困難,因為很多船來往,比較危險,但已經回岸邊快要靠岸之際,是有可能的喔。





甚至,如果妳們是一群朋友一起去,甚至可以自己租船來划,只是要小心不要掉到水裡就是了。雖然我沒看到有人掉進水裡或者翻船,但船槳一直掉的倒是有看到喔。








0 則留言

ความคิดเห็น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