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接案人生的遠距工作|之宮廷計

繼上次分享了我第一次接案的案例,請看新接案人生的遠距接案案例分享

到現在,我的接案已經快到尾聲,也不算合約結束,而是項目已經快完結了,案子也越來越少。


該篇我提到我這個遠距工作,是他們雇用了我們之後,我們這些被雇用的人要合力去完成這個項目。而每個項目下面的案子,就是我們要去處理的。每個項目下有很多案子,但是是零零散散的進來,所以會造成僧多粥少的情況。也就是現在我面臨的窘境。

之前項目有四個,基本上這四個項目除了有一個你必須精通葡萄牙文才能做之外,其他三個基本上就是你會英文就可以了。然後葡萄牙文的項目比較大,所以當時那邊請了很多的人,每天都有20 30個案子進來吧?一人每天一兩個都不是問題,不太需要搶。可能因為比較龐大,所以一開始它們也比較積極在那邊,也因此就比較快完成。完成後,那項目底下的接案者就「自告奮勇」要來「分一杯羹」,就也算了,考量到時差,我應該還是有機會拿到一些案子。


直到最近,我開始覺得,是怎樣?其他接案者都不用睡覺的嗎?

而且因為進來的案子雖然我們有一個連結可以先看到,但因為公司後台那邊要先確認資料沒問題才會上傳到工作表讓我們搶,要是公司後台那邊的人沒工作,我們這邊都是處於看的到吃不到。


一個多禮拜以前,等的比較久也搶的比較凶的時候,我私下問過其中一個負責人,他說如果我要可以自己上傳,缺的資料它們到時候會補。另外一個接案者看我這樣,我也不知道他有沒有問過,他就有樣學樣。

沒多久,就被禁止這樣的行為了。因為其實案子如果沒經過他們資料審核正確,那個案子也等於是報廢的,公司不收,我們就算上傳了處理完也只是等於騙時數而已。


後來,我跟那個有樣學樣的接案者起了爭執。

起因是我無意間「偷」了他的案子。


而我會這麼做其實只是因為我們是同時動作,但他就快了我那零點零一秒這樣,但我沒遇過這樣的情況,所以我就沒注意然後就開始了那個我拿到的案子。然後也沒注意到他在聊天室跟我講話。因為私訊我不回,他可能覺得我是故意的就很生氣的也在群組裡面講這件事。我先看到私訊後,在私訊回他,但他不回我只好去群組回。然後當下我沒想到是我的錯,加上他給我的感覺很衝,所以我就也沒多想直回說:我填的時候的確是空白,我也把其他表格該填的填好才開始作業(OS你慢成這樣還敢說是我搶了你的?)


後來這件事情查了紀錄的確是我的錯沒錯(而且我還不知道怎麼查呢)。但在我這個案子做完的時候又有另一個進來,然後我又在等。這次我查了紀錄,他比較快沒錯,但他刪掉了,那之後我立刻填上我的,結果,他把我的蓋過去了,然後工作表其他項目都沒填就直接開始了。我這次沒直接開始是因為,我不是有心的,而且在這個案子出來之前,我們已經跟管理層講解這個情況然後處理好了,所以我有確認過是我的我才要開始作業,沒想他卻.......


所以換成我不爽了,加上他都會在工作表上面「排隊」。就是如果你有用過很多人用一份線上試算表,你應該會大概知道我講什麻。你會看到對方在哪個表格「停駐」。

我估計是因為這樣所以他比我快那一點點。我也是可以這樣做,但我覺得很沒意義,加上我不想干擾別人。

對,因為他這樣占用表格,然後我們都要搶快,所以有點開到黑影就開槍的情況發生,然後你就會看到格子變灰,代表你不只占用那格,還已經stand by。當他這樣的時候,除非你也同時乾脆stand by。我不知道這樣到底誰會贏啦,但就很擾民。


加上因為這次事情我們在群組內吵架,所以雖然其實根本是單一案件,但管理曾為此在群組發了公告。

我就覺得,不爽。因為我是無心的,誰知道我有沒有因此被貼標籤。所以我就跟管理層聊了一下,順便講了能不能遏止他這個行為。


其實事件之後,他沒有回過我。於是我跟他道歉,想看他會不會回覆。我的簡單道歉,釣出他一長串的「教誨」。且說他工作六年的經驗,我這樣回覆很不專業。

因為我回:可是我已經開始了。(啊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我開始了系統的名字就是我的了,而且你又這麼嗆)

他說:你應該回說,抱歉,真的嗎?我來確認看怎麼處理。


好,的確,那樣的回覆比較專業。


總之,我也回他,謝謝他的教誨,但主要是因為我也覺得他很嗆。其實就算我不回,要吵架本來就可以私吵,不能私吵,他也可以直接上報管理層處理啊。然後我也請他不要在排隊了,我有跟管理層講過這件事。


他就沒再回了。然後我就跟管理層報備,我們已經〝看似私下和解〞。但他沒在回覆我,且還是繼續排隊。剛好因為有新的案子進來,當時我不在線上,沒接到合情合理。可是我想看他跟另一個人有沒有這樣。所以查了一下。發現,他一個案子沒做完就拿了另一個。


規矩是不可以一次拿兩個,一個做完才可以拿另一個。當時我不在線上也拿不到,也不關我的事情,可是我就覺得,你這麼機掰,那我也不想客氣。截圖上報給管理層。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被告誡,因為我希望的是他直接被踢出去。但我覺得應該不太可能,可能還是會等到案子結束,然後有適合的項目也不會在請他之類的。

我跟另一個常在線上的女生其實也會一次拿兩個這樣,但之前案子多。所以有時候我就覺得被他拿走就算了,因為我也盡力的「爭」到幾個案子。但我覺得他這樣排隊,然後又這麼衝......你都會講你工作有至少六年的經驗這樣,不就是很沒品嗎?大家都會口說自己想要公平,但自己做不到要別人做到?總之一句,我不爽。


附註:

其實另一個常上線(在某張圖被我標註路人)的女生,在爭執的隔天也跟我爭了同一個案子。他直接蓋過我還開始了。我沒有立刻開始,也是因為我現在都會確認。但他們都直接開始到底是三小?


說好的公平呢?








0 則留言

תגובו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