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canada|打工度假之之多倫多出入境簽證轉換



我當初是溫哥華轉機入境飛多倫多。怕領行李辦簽證會來不及轉機,所以就沒麻煩的直接以觀光簽入境,然後再去多倫多跟美國邊境轉換簽證。


前往方式:

大眾交通工具選擇 A火車:來回38加幣(不考慮價錢想搭火車體驗可以上網查時間地點等資訊。


B. MegabusMegabus算是很有名,以便宜出名的巴士公司。來回約32-36加幣。但有可能買到便宜車票,請自行上網查詢。


C.Safeway賭場巴士:來回8加幣(有賭場會員卡,每搭乘一次一定要賭)

來回20加幣(第一次前往沒有賭場卡)

沒有卡還是可以上車,車上可以填資料辦卡,但就一定得賭加上當次車資還是以20加幣計算,所以如果沒要賭的,就是直接車上付20元拿回程票據。如果真的想賭或者想要卡在自行進去賭場辦就可以了。

搭車時間查詢)(乘車地點:多倫多市區中國城)(費時:約兩小時,中間不停靠)

如果有卡就是給他登記確認並繳付8加幣。但如果不想賭就是付20元喔,請自己注意。下車要跟車掌小姐確認拿回程票。會告訴你該車的回程時間,如果怕來不及可以下車後先去櫃檯改搭乘時間。





下車後到庭院面對瀑布往右手邊走可以搭纜車(收費)。或者往左手邊一直走到塔有樓梯可以下樓。順著走到下面瀑布在往左邊看會看到一座橋,就是彩虹橋。




到橋後,有一個給人通行的地方,請先準備2個25分錢的過橋費(有機器可以換錢)。





通過付款機器後直接走到底到橋的另一邊,進去小門後,要再等他叫你才可以進入另一到門。被叫進去後,告訴他你是flag-poling​。




>>問:你來幹嘛?什麼簽證要換什麼簽證?哪一個國家的?

>>需求文件:加拿大的POE。

接著他會去拿一張白色單子寫好給你,你帶著那張紙離開在過橋回到加拿大這邊過海關,告訴他你要換簽證,他會簽一張黃色的單子給你告訴你去對面的移民處等。

(忘了有沒有要抽號碼牌還是有人幫我交上去的)





小提點:

進去前可以先去上廁所,因為我等超久都不敢去上廁所,很怕上廁所叫到我,然後沒有就又要再等。但也有可能很快,這不一定。

我自己等了一個小時左右。





辦理:

叫到你的時候就到該櫃檯。因為我是在溫哥華入境加拿大。

問:為何沒在溫哥華換簽?

答:因為轉機時間太短,怕來不及。

問:保險文件給我看。

(但他只是大概看,可能是看期限,然後內容部分他是用問我的)

沒問題後,他當場就會開始key資料,我就站在邊上等,沒多久,就拿到簽證了。流程約20分鐘。






拿到先不要急著走,簽證上的資料請核對清楚是否正確(名字、生日、是否一年、工作區域是否開放)。錯的地方可以立刻修正,不然之後會很麻煩喔。

>如果沒有一年,可能有原因,請當場詢問。

>工作區域如果不是開放也請詢問,除非他上面所列就是你唯一會工作的地方,你不介意就可以。但如果你怕你會換工作換地點,最好更正。就算他們跟你說沒關係,但怕有些老闆公司不清楚,會因此不請你。






換簽資料:

  • 必備:

1.護照

2.美國海關的白色單子

3.加拿大海關的黃色單子

4.POE

  • 預備:

1.財力證明(兩千五以上的加幣)

2.保險證明(一年以上涵蓋住院、醫療、醫療遣返)

3.良民證



祝大家平安順利。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