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加拿大canada|打工度假之 亞伯塔省/健保申請篇




在加拿大,就算是打工度假的身分,只要有工作,也是可以申請加拿大的健保。所以不論用不用的到都推薦大家可以去辦理。

但這個保險並不是真的什麼很有用的保險,所以自己原有的台灣健保或者保險,請不要隨便停掉喔。


加拿大的健保是如果你不小心得住院或者看病,相關的費用可以免費或者減免。但詳細還是要以他們的規範為主。所以還是不要生病或者有意外比較好。


加拿大很大,所以健保辦理每個省份規定以及辦理方式都不同。我當初是位於亞伯塔alberta省,所以這邊只有alberta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如果更換省分,也請寄的將原省分的取消掉。因為被查到也是無效的。


方式:郵寄/臨櫃

費用:無

資格:在亞伯塔省待超過三個月以上

文件:護照/工簽/居住證明。



當初我住的城鎮有一個辦公室可以受理。所以我直接去臨櫃辦理,帶上我的護照(內含簽證)、SIN(?)、薪資單。

薪資單上有公司地址,我用那個當居住證明。因為公司就是咖啡廳,所以我都用公司地址當通訊地址,不怕漏信,如果搬家但沒換工作,還是很方便,公司也不介意幫我們收信。



臨櫃辦理會給你一張申請表,你當場填好回到櫃檯把文件交給他核對就辦好了。

基本上資料充足完整就很快也不會被刁難。

舉例:我給的是公司薪資單,所以他認定我會待半年以上,就很快過關。


健保卡核發後會寄到你的通訊地址,約1個禮拜。但如果你本來就是郵寄辦理我就不知道會需要多久。通訊地址跟給他的證明不同是OK的,只要同在亞伯塔省即可。

最後,聽說,離境的時候就跟換省分一樣要把健保停掉,因為這還牽扯到報稅的問題。

但因為我離境後才想到,所以最後,沒停。




0 則留言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