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斯洛伐克slovakia|Bratislava布拉提斯拉瓦之 四星飯店開箱 Hotel Tatra

已更新:2020年7月8日



Hotel Tatra是位於 #布拉提斯拉瓦 市區的 #四星級#飯店。距離市中心大概七八百公尺。對面就是 #皇冠飯店,旁邊就是 #總統府。也是很多公車站點的總站。


2020 07


朋友來訪,他本來想住皇冠的,但因為疫情要九月才開放,所以改訂了這間。

而我自己本身在之前就因為另一個朋友來參加poker,被賭場安排免費住在這間Tatra飯店的單人房,所以已經踩過點。

單人房終究就是單人房,所以房間不算大。但也是配有單張沙發椅,忘了是不是有小桌子。但主要是衛浴就真的小了很多。


這次是雙人房。空間看起來就有大了不少。如果兩人行李箱要攤開擺放是沒問題的。貞的東西太多,擺到浴室也可以。因為浴室空間很大。





住宿周遭:對面有billa超市,DM。旁邊要過馬路的地下道也有很多小吃店。基本上,如果耐走,這個地點不論是走去火車站、去市區或者去Slavin,都算很方便,算是一個中心點。 飯店設施:基本設施,例如泳池、SPA、健身房。這次則因為病毒,所以不開放。但一般來說都是要額外收費,所以也沒特地去看。


停車:附有停車場,停車15分鐘內免費。停一晚則要18歐元。還有其他時間長短的收費,印象中不限住客使用。所以萬一你不住這邊,也不介意貴鬆鬆的停車費用,是可以停在這邊的。

住宿價格:訂房是在 #booking.com 訂的,一個晚上雙人房不含早餐,包含一些稅什麼的大約是64歐元(停車費外加)。但這只是參考價格,因為不同時間價格就是會不同的了。





​早餐:飯店一般分成早餐房跟沒早餐房,沒有的當然就比較便宜。通常我不建議吃飯店早餐。因為飯店早餐差不多也是自助餐吃到飽,但差不多的錢,其實是又能吃的了多少?例如房價如果超過10元以上(美金、歐元),建議可以去外面吃。雖然可能不會很飽,但可以吃想吃的東西之類的。

像我們的房間是不包的不說,加上現在病毒,就也沒有什麼豐盛自助餐的,然後還要加八歐,所以我們就不再另外加,直接睡到快要check out 才起來,可以去外面吃早午餐。


房間:房間朋友訂雙人房。他是單純想睡大床。結果沒想到因為陪他登記入住,對方覺得我就是會住,就直接把我登記進去,還給了我們分開的床。

這部分我覺得蠻妙的,想提醒大家訂房或者登記入住的時候要注意。


如果你是想要一張大床,最好預訂備註要註明,登記入住要記得再度確認。

舉例:1.我自己想睡一張大床所以訂了雙人房。結果給我這樣並在一起的兩張單人床,也沒有用啊,我還是只能睡其中一張床啊。那我訂雙人房只是貪他比單人床大間嗎?

2.情侶夫妻:這樣的結果不是要分床睡,就是兩人擠一張,又何苦?


可以理解飯店這樣的作法,但就,很沒意義。而且,像我跟我朋友兩個人,他給我們兩人床的可以理解。但是,他也不是給我們分開的,我們還要自己把床分開。是很好推開,所以也可以想像,如果是情侶,這樣硬睡在中間,最後的下場會是?


登記入住:通常一間房不論幾個人睡,都是一個人的證件就夠了,通常!但Tatra就會要每個人的證件登記。然後我也沒想到這件事,加上我就是很臨時的一個人,身上沒有護照,只有一張不知所謂不代表我身分的愛爾蘭卡,本想跟他說其實我也沒要住,但他就不太相信,幸好後來換成一個經理還是不知道是誰,勉強登記進去。




衛浴:四星級飯店,所以衛浴當然在房間裡面。算是蠻寬敞的,沒有浴缸,只有淋浴。但單人間的大概比這小了一半多一點點。


房間備品:茶包、咖啡包、糖包、奶精包。浴室則有洗髮跟洗澡合一的「洗潔劑」。

還有一罐乳液。衛生紙、面紙、還有化妝棉、棉花棒那種小包裝。毛巾浴巾,拖鞋。


其他:保險箱,冰箱(冰箱內則有付費飲品可以使用。桌上有價目表),電視(頻道蠻多的),筆,便條紙,冷暖氣,吹風機,煮水壺,水杯。


整體看起來是不差的,也算乾淨。我們的房間是向內,所以是沒有面向馬路的吵雜聲。不確定面向馬路會不會有吵雜聲,但也不見得有好風景,除非是面向總統府。


不過,偏偏因為剛好有工程,所以,我們大清早就被工程聲吵醒。

隔音部分,我就不確定,因為住的人很少,所以走廊或者隔壁房間的聲音什麼都沒聽到。但萬一人多的時候,就可能會聽到了。






店名:Hotel Tatra

地址:Námestie 1. mája 5, 811 06 Staré Mesto

地圖:




這是我的網址: 大家如果沒有推薦人之類的,請愛用!






0 則留言

Komment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