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斯洛伐克Slovakia|Banská Štiavnica老城堡旁的Hostel Skautský dom住宿推薦



我覺得以旅人來說,這間住宿地點不錯。不論你是開車來或者是搭車來到。


202010

.

這間是青年旅社,三樓有大通鋪,會有比較便宜的價格,但印象中沒暖氣會冷,不適合秋冬之際來住。也可能是因為這樣,加上病毒,所以就算沒人住,也沒開放預訂。




因為我來的時間是周末,加上稅金總共25歐元一晚,訂的是4人房,但他給我三人的。不過幾人都好,只有我一個人用一間房,也不算差。整個住宿是還有其他人住,但大家可能都在外面或者因為有開車,所以像我在廚房煮食都沒人,吃飯也是自己在餐廳吃。





當初預訂的時候有再備註說希望櫃台有人可以讓我寄放包包。但其實沒有,也沒人管我。因為這個櫃台再平常好像是個辦公室,所以周末一定沒人需要打電話,平常日則有。

所以打電話過去問說有沒有人來開門讓我放包包,他叫我放去飯廳,但重要東西帶走,所以我就照做了。因為他們的確沒有特別的儲物室給大家放行李,畢竟多數人會來應該都是開車居多,住也不會住太多天。




關於住宿:


  • 有wifi,不需要密碼,但牆很厚,所以訊號有時候不穩,有些地方可能收不到。

  • 有停車場,基本上不用登記。

  • 廚房很大,但煮爐只有一區共五個,兩個水槽,小烤箱跟微波爐等,餐盤配備齊全。

  • 用餐區則位於另一邊跟廚房不同地方,在大廳的一個門內。

  • 房間不大,但有整理得乾淨整潔,也有小桌台或者椅子。

  • 房間內有中型大小的毛巾,但不是浴巾。

  • 男女浴廁分開,衛浴也是分開的。

  • 上一樓或者從停車場進入可以發現有一個小庭院,而且可以看到老城堡。

  • 古老的建築。




缺點

  • 古老建築所以牆壁很厚,wifi訊號在房間關上門後會有點微弱。但隔的掉訊號卻隔不掉噪音,所以不能太吵。

  • 女生廁所門都不能鎖,所以萬一住宿期間為旺季,可能會有點膽戰心驚。

  • 女生浴室的門是拉簾,然後進去的那個門關不緊,所以害怕被人闖進來的就要自己手腳「袂」一點

  • 沒有電梯,所以有行李的就要自己注意。

  • 石頭階梯後是木樓梯,會有該該聲,不論怎樣放輕腳步大家在房間內還是聽的到。




經驗談:

我覺得整體來說不差,畢竟我也不是很挑剔,就算覺得25歐元一晚超貴。但就像住在東區黃金地段的青年旅社估計也會是這樣的錢了。只是,台灣的服務跟環境可能會更好就是了。

我入住期間整體都還算乾淨清潔,但住的這兩天,都沒有人來打掃或者整理。我不單指的是我的房間,畢竟我還沒退房。而是周遭環境或者衛浴的清潔等等。但可能因為住客不多加上大家都還蠻互相尊重,所以基本衛浴都還是維持得很乾淨。只是我覺得以現在病毒肆虐,照理說應該要有人隨時噴酒精消毒環境才是。





​​​​​​​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