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斯洛伐克Slovakia|最南的村莊Patince


來到斯洛伐克的南邊,與匈牙利的邊境。

這裡與匈牙利隔著一條多瑙河遙遙相望。



.

202010

搭便車來到這個號稱斯洛伐克最南端的城鎮,一路都還是可以算上順利。

早上離開住宿後,載我的人走的路線剛好會經過我的住宿,所以我就請他放我在我的住宿下車,我在自己搭便車到這個地點。



.

走出住宿到了大路上,當天風超大,正準備要拿牌子出來搭便車的時候,有一位送貨司機經過,他直接把我叫過去,知道我要去的地方就讓我跟著他。他根本是完全不會英文,所以我也無從的知他要去哪,直到他把我放下車的地點,是Hurbanovo。

這也好,這裡有一個教堂我很想拍,剛好趁這機會拍了一下之後再去搭便車。搭便車的時後有點害怕,因為有個看起來像中東人的人跑來看我搭便車。雖然不理他就好,但還是很猶豫要不要換地點。



.

等了一下後,終於有個送花司機停下來了。雖然不確定他要去哪,但大概是我的方向,所以我就上車了。

沒想到,他就這樣邊送花,邊把我送到我要去的村莊Patince



.

他先停了一站到一個超市送花,送完花也送了我一盆花。這真的是超級貴重的啊。貴重的不是盆花的價值,而是他的心意,身為一個背包旅者,根本扛不起。又不像娃娃可以隨便塞包包。



.

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麻解釋給他聽說我不能收,所以我只好說謝謝並收下。

.

到了Patince,他問要在哪裡放我下車,我也不知道怎麻解釋我是要去找立碑,所以就請他隨便地方放我下車即可。

然後我就開始我的尋碑旅程。



.

其實我只知道這邊是最南的村莊,但要去哪找碑,完全沒頭緒。所以就決定先跟著google上面的定位找。找到了google的定位卻沒有碑。



.

估計通常都不會很準確,所以我往另一邊走個500尺,沒有。

就往另一邊地圖看起來有比較明確路段可以走的地方一直走,直到看到一個釣魚的阿伯。簡單的翻譯問了他,他說還要往前走一公里喔。




於是邊走邊跟朋友說我現在在最南邊找碑,卻找不到的事情。

於是他就要我等一下,上網找到有人來過分享的文章,才知道,原來因為這邊跟匈牙利隔著一條多瑙河一人一半,所以最南的碑也不會在岸上,所以就沒有立碑標示了。


然後朋友告訴我可以找到一個怎樣的牌子,上面寫著1156。

找到這個牌子就會看到河上有一個小浮標,那個就是最南端的浮標了。




而對當時的我而言因為剛好有印象我有看過1155,所以我就往回一路走就找到了1156。

如果是對剛來到的人要找,就是當你從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的方向過來的時候,再到patince的時候,會看到一個patince的標誌,代表這個村的起始點。然後這邊有一條路可以彎進去,不是很平整好開的路。你就沿著那條路走跨過田地到了河岸邊,附近應該就會看到1156的牌子,那邊就是了。





​​​​​​​​​​​​​​​​​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