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巴爾幹半島|科索沃|第三大城Peje-行程活動旅遊介紹

科索沃Kosovo,不知道有多少人聽過這個國家,對他的瞭解又是什麼?

我也是直到最近才知道,以前李 前總統登輝先生 居然曾經捐贈三億美金給科索沃協助他們建國,雖然最後因為各種原因不了了之。




小旅人如我,當初會想到要去,是因為知道一個台灣女生在科索沃的地下外交事蹟,想要順便去跟他見面認識,不才如我,希望能從他身上學點東西,也看是否有能幫得上忙的地方。後來發現機票便宜假期又有,就出發了。


遺憾的是,我到的時候,對方已經離開。所以我就只能一如往常地展開我的旅行。網路上資料沒有很多,多數也蠻舊的。出發之前一直覺得自己是前往什麼第三世界的貧民窟,有點害怕。


去到那邊才發現,科索沃其實已經發展成一個現代社會了。不知道哪來的傳統習慣,導致路上超多咖啡店,而且間間有人潮生意,讓我在找咖啡店想要休息喝東西的時候,都要繞好久。而且每間咖啡店也都有網路不成問題。


整個國家不算大,去幾天可以把整個國家走遍,如果有車是真的很方便。真的說有什麼落後的地方就是,發展的部分還是蠻集中的,中心以外的地方,路段就比較荒涼。上高速公路可以看到兩邊一堆的空地很空曠。搭車雖然便宜卻也不算非常方便。搭便車也有點怕怕的,所以最後我浪費了幾天在首都無所事事,導致有些想去的地方最後沒去到。


因為是蠻新的國家,有許多老舊特別的建築,但不是像歐洲這種宏偉的。而這裡很多城市真的是,出了城市就沒什麼太多有看頭的了,不然就是蠻零散的,如果能自駕真的是在好不過了。




是否推薦

主要還是看大家喜歡怎樣的行程。如果想要放鬆度假,這邊都算很悠閒。

如果是喜歡走景點的,就不會非常建議了。因為這裡的景點跟多數國家的景點感覺都不太相同,而且不算多。


Pejë是科索沃的第三大城,除了首都,我在這裡待最久。因為附近有個國家公園,可以爬山健行。這裡我覺得沒有什麼所謂的城市景點,所以與其說不建議你來,不如說,如果不是要爬山之類的,不用待太久。


|景點推介|

1.Bazzar 市集:

看地圖還有介紹,很高興的跑來,才發現這跟我想像的市集不太相同。這邊是算店鋪區。有賣很多東西,但不是像「市集」那種小攤販。但因為東西很多,所以要買紀念品或者一般當地人要來這邊買東西也是可以買齊。


另外還有一個地點有起士市集。那個可能就是真的市集。但對當地人而言可能比較普遍,所以我問也問不太出個所以然。就沒看到了。



2.White Drin Waterfall 瀑布。

這瀑布距離peje市區約20公里。其實還有一個洞穴,但我去的時候洞穴是沒開的。


前往方式:

自行前往就是去巴士總站搭到radavac的車,在13月台,不確定會不會變動,不然可以走一圈看哪台車寫著去radavac。找到車後,可以先坐上車,但最好坐最前面的位置,然後跟司機講說你要去White Drin Waterfall,叫他記得放你下車,不然就會跟我一樣,來回都被司機遺忘,被帶到終點站,又被帶回市區。


單程票價:

車票為0.5歐元。


車程:

約半個多小時。


自行開車之類的會比較快,主要是因為搭巴士整趟路會有人上下車,所以開很慢。


下車地點是終點站之前的兩三站。從peje到radavac的中間段會一直開在大路上,但車子轉彎進小路之前有一個站牌,請在那邊下車。

下車後往回走回大路上,繼續向前走會看到有一個大招牌那邊有另一條小路,從那條小路進去,一直到底會到一間飯店。繼續穿過飯店下階梯,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瀑布了。


如果看到飯店後不知道往哪走,可以問服務生。


參觀行程總費時:

像我一樣搭車前往的請預留1-2小時。來回總共會花費約3小時。

瀑布不用門票,但洞穴要。

建議不要太晚去,不然可能會沒巴士回來。





3. Pećka Patrijaršija Serbian Orthodox Church 東正教教堂。

東正教的教堂是有被控管的(其他有的只是要收費),進去之前,會被攔下檢查證件,對方會拿去通報,忘了有沒有被登記,沒問題才會被放行。

過了通報區的大門,還要走大概10-20分鐘的路段,才會到教堂區。

如果是開車的,被放行後是可以開車進去的。

抵達「停車」處,往內走才會看到有花園,以及教堂。


除了教堂內部要門票2歐元,其他部分基本上都可以隨意走動免費。

門票在紀念品店購買。



4.國家公園爬山健行。

我忘記國家公園的規模了,但住宿老闆給了我地圖,所以知道健行的路線有幾條。

其中三條比較簡單。

第一條:主要是從市區走到教堂而已,兩個小時左右可以來回。只是用走的,輕裝即可上路。沒有難度。

第二條:是有完整的健行步道,跟第一條有相接。所以不累想多走的可以走第一條去,然後轉這條回來或者反過來。

第三條:如果你對市區不感興趣,這條就是比較屬於健行路線,沒有完整的步道,但也沒有陡峭的山坡,不算難走,所以也可以考慮,走二轉三。


我自己比較愚蠢貪心,走了第二條去,然後為了接去第四條有難度的路線,到了一個看起來就是死路的地方,不得已只能想辦法跨河,才到第四條的路線,但因為標示不明也不知道到底對不對。幸好遇到同住宿的德國妹,他也是想走這條,處於半迷路狀態,於是我們就結伴同行,但最後我們都沒有攻頂,甚至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頂。我們也很狼狽地摔了一些傷回來。

第二天,我們決定結伴搭便車,去遠一點的那條健行路線。也是有點難度的。但看起來最後會到一個湖,感覺應該不錯。我們還算順利有搭到便車,但因為我們自己也不確定地點,所以被放在非常山腳的地方,自己爬了一大段超累的山坡路,後來快到山口,遇到別的搭便車旅人,輕輕鬆鬆被放在山口..........所以如果你也搭便車要來此處,記得要跟對方說你要到devukaj那邊往上有個湖,最好還搭配地圖,讓他開到不能再開車為止。

不然像我們從devukaj開始走,單段路會花上妳四個小時,還會遇到讓你放聲尖叫的蛇。



5.zipline 以及其他戶外活動。

人家有介紹我一間可能是導遊公司叫做: outdoor kosovo。個人覺得應該沒太多競爭公司,所以查一下應該就找的到。如果想多比較的就要在另外上網,或者去當地問問看。

我沒參加任何活動,價格以及好壞我不清楚,不過他們很多不同的活動項目,如果想要玩點別的不想跟我們一樣走路很坎坷的就可以考慮。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