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匈牙利Hungary|[打工度假] 電信篇---附帶 態度差服務人員分享-布達佩斯

已更新:2020年5月17日


.

主要有三間..我把重點用粗體字。

基本上,在匈牙利買sim卡可以選擇易付卡或者月租的!


購買所需為護照! 對旅行趕時間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麻煩,可是以匈牙利語言不通來說這個好處就是至少它弄好 你拿到卡放進手機就可以用了。機場都有店家可以購買而且如果這裡是你的第一站然後還要去其他歐盟國家到其他國家就是儲值就好不用再買卡 如果你的流量什麻用完有需要才需要儲值啦,一般夠用一個月

(都可以線上儲值之類的很方便)

.

這邊買卡不論你是來旅行還是久居主要就是看需求。因為這邊沒有吃到飽,方案都很一般我覺得以網路來說價格都差不多可能就差個一G 這樣之類的。

錢可能就是幾百福林等於幾歐的差別!

不像如果你去澳洲打工度假啊或者加拿大啊你可能會問大家辦哪家想跟大家辦一樣的免得因為你是網外朋友不想打給你或者 覺得多人辦的那間應該就是比較好比較優惠的但匈牙利其實還好。

以現在通訊軟體發達加上大家的網路用量都激增所以 網內網外應該不是重點了。尤其這邊接電話不像加拿大人家打來你也要付電話費所以門號主要就是能接通就好應該很少人會外打。


  • T-mobile  T... 粉紅色的

我自己辦這家! 因為我朋友帶我去辦的! 他覺得最便宜!

包含:

1G (沒有期限~用完為止)

80分鐘或者80個簡訊! (沒有期限 用完為止)

(如果你傳了一個簡訊~就會被扣掉一分鐘~所以某種方面來說,打電話可能比較好一點因為快速講完可能一分鐘不到)我不記得這樣多少錢了! 可是 這對我很划算! 尤其我現在拿到公司手機! 我自己的手機根本沒再用!  :P

用完加值的部分就是看你想要網路多少錢或者你想要打多少電話選擇你要的方案然後加值這樣不然在以不加值先買到卡的情況下價格會包含上述!



  • Vodafone 紅色

其實一直覺得vodafone就是貴,但在匈牙利好像例外。

一開始去問因為它們家的方案很奇怪不能說貴總之搞懂後覺得如果你是重網路的人可以買這間。

一G 兩G那種應該就不用看了大家需求可能很大它們家5G 價格為 3559ft 。

簡單講就是如果你要5G的流量你可以付3600然後3559被扣掉後剩下的錢你還可以打電話或傳簡訊。簡單說對重網路的人我會推這間。

然後價格是差不多的所以以差一丁點福林來說就有一G的差別。當然我會建議選這間尤其如果朋友一起來買一張開分享就好。

<而且我覺得vodafone有講英文的員工機率好像比較高?去了幾次都不同間員工英文都還可以回答我問題! >



  • Telenor 藍色

其實我對這間不瞭之前去問結果因為店員態度不好我大放棄

那 就離題來說說他們態度怎嘛不好吧。我到店裡面抽號碼牌除了一位客人坐在椅子上等候(應該是陪另一位已經在櫃檯諮詢的客人來的)

除了他們之外當時沒其他客人。櫃台有三個所以另兩個人很悠閒在聊天我抽了號碼牌(有英文選項) 已有心理準備覺得不是每個人都懂英文有可能剛好有空的兩個不懂我必須等那個在接客人的人結束所以我就不以為意的到處看看跳號碼的時候雖然店裡也沒客人也沒覺得是我然後我就聽到2號櫃台那個男的叫說 I CAN HELP U HERE!

我一聽喔! 很好這應該代表會講英文趕快跑去然後用英文說 "我想請問......."

我講的很小心翼翼也很開心講完整句後得到的答覆是 "NO"!

我心想這是什麻意思? 然後 我再問一次這次我話還沒講完他就劈哩啪啦講了一堆匈牙利文。

我直接愣住看著他他又霹靂啪啦講了一堆匈文我等他講完 用英文回他他講的東西是什麻意思?

他就看他旁邊的女生然後 我也不太會形容他那個是什麻表情反正 他就邊講邊看向他旁邊的女生然後最後對我說 "NO ENGLISH"

我說你不會那有其他人會嗎? 我可以等~

" NO NO ONE"

然後擺出的臉就是都講說不會英文的你可以走了還站著幹嘛?然後就轉頭不理我了..................

我超不爽的走掉然後又覺得我要拍照存證!! 哈哈哈哈!

本來回頭想上它們的網站投訴但 想到之前投訴OTP行員未果加上我朋友說匈牙利就這樣老闆不是太在意投訴也不會怎樣沒人在怕所以就想說算了 別花時間網誌打打分享給大家就好主要是給大家看看就有些匈牙利服務人員就是這樣。

這間分行基本上旅遊的人也不會來這邊買逛街也不會逛過來所以講不講地點也沒差不過真想知道可以再問我啦這不是秘密。

只是想騙留言....? 哈哈哈哈

結論: 重網路又不想花太多錢其實還有一個辦法以布達佩斯的市區來說很多超市、地鐵站、餐廳咖啡店、還有大型商場、銀行等都有網路。(我是說很多不是每間)銀行跟大型商場我確認都有免費網路而且強度夠。因為基本上 除非你走在路上都不是在看風景而是在看手機我覺得你可以待在飯店就好。但如果你只是因為路癡或者時不時需要聯絡人啊住宿的話要找免費網路頂一下不是難事!(萬一你發現那裡沒有請告訴我拜託)

附註:

歐盟現在電話網路都通用,所以如果你的第一站是歐盟其他國家,買了電話卡,到匈牙利就不用換了。

如果你第一站是 #匈牙利,買了電話卡,然後 你之後要去 #歐盟 其他國家,就不用再買,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你要跟店員說你要去歐盟其他國家,請他開通電話。不然他不像其他國家是到了歐盟其他國家自己手機開漫遊開好就能用。




0 則留言

댓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