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匈牙利Hungary| 布達佩斯Budapest[打工度假] 食物篇 之一

已更新:2020年5月17日




抵達 #匈牙利朋友就帶著我到處逛逛之餘當他看到一些"很匈牙利"的東西也買給我試試看。

.



  • ​Turo rudi

我們在超市買的有好幾個口味,149福林一條買了原味跟 榛果的口味本來以為就 #巧克力然後有creme之類的。之前在 #歐洲 其他國家例如 lidl有買過向外表示巧克力但裡面是白巧克之類的夾心我也說不出是什麻。總之原本以為這就是那樣的東西結果吃了之後我朋友才跟我說裡面是cottage cheese是我太不懂吃嗎? 完全吃不出來我覺得幸好他沒有先跟我講裡面是什麻不過不管有沒有先講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尤其是榛果口味他就只是正中間有了椹果巧克力這樣所以其實吃起來巧克力味道還蠻重的!

匈牙利人說cottage cheese對他們很~重~要~~~




  • kurtoskalacs

就是如果在歐洲其他國家可能就變成熱狗攤的這種攤子但有些糕餅店應該也會賣也是國民美食之一但我們買的是她已經做好的放在那邊朋友G說不~新~鮮~而對我而言就麵包啊。新不新鮮~~這我也不好說!!!有些糕餅店會做的小一點然後在中間擠入奶油這樣

主要就是麵團用砂糖捲起在用火烤到表面呈金黃色這樣然後在表面可以灑可可粉啊肉桂粉啊耶子粉之類的!



  • Magyaros krumpli leves kolbasszal

一般匈牙利家庭會有一道湯當前菜然後主菜這道就是前菜湯。裡面有馬鈴薯、香腸、 洋蔥、蒜頭 加入一些調味粉如paprika 煮成的湯。味道還蠻好喝的,而且顏色鮮紅但卻不會辣。湯也淡淡的不向有些歐洲的湯都很濃稠真的是喝湯飽這樣! 可以搭配麵包吃湯上面也會撒上麵包塊。



​​

吃完飯就是甜點,一般匈牙利家庭正常都會有前菜、主餐、甜點。跟吃餐廳一樣匈牙利的媽媽真是辛苦。


  • Prezlis turogomboc mezes fahejas tejfolos ontettel

這道菜主要是有cottage cheese 在裡面並用很多的蛋在裡面還有麵粉弄成一團然後放入水煮煮起來後灑上麵包粉吃的時候在淋上 sour creme 。sour creme 裡面有加入蜂蜜跟肉桂最後在灑上 像糖粉的東西但是他不是糖粉不專業的我一點也吃不出也不知道那是什麻哈哈哈哈。

可是這道是匈牙利的甜點如果想在外面吃到的話可能有些糕點店會賣但要找一下。


​​2018 3月




0 則留言

Comentário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