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匈牙利Hungary|布達佩斯Budapest[打工度假] |銀行開戶 比較

已更新:2020年5月17日





#匈牙利 後,會需要開戶,開戶基本上大概都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每間銀行收取費用不同,方案不同。

如果你跟我一樣 #打工度假 過很多國家,或者跟我一樣很小氣,那你可以把以下當依據,但不能保證百分百準確。就參考參考。

可以以此當筆記,選定比較想要的那間再去詳細確認再辦理,銀行可能會陸續增加中。哈哈哈哈

.

跑了 #布達佩 斯幾家 #銀行,大部分的銀行進去後,都要抽號碼牌,大部分布達佩斯的銀行都會有英文的選項。

真的沒有沒關係看一下哪個櫃台有閒人打擾她一下說妳要開戶案哪一項他們會告訴你的。


舉例來說:

我去過幾間不同布達佩斯OTP的分行一開始我是用問的但該次沒問到資訊所以我又抽空去了別間記得要選第三項得到了號碼牌但因為 還是沒問到資訊又跑了別間分行選了第三項卻又進入了別的選單然後同時發現有英國國旗於是選了想改變語言結果就自己跳出號碼牌了省事!!! 所以 可能有時候 同間銀行還是有不同的機器!!


然後 每個銀行都有不同的方案這邊都講基本的因為根本不知道以後的收入來源跟金額。

《以下文章所列之金額幣別皆為匈牙利貨幣福林。》




  • ​OTP(綠色)​

開戶資料:護照、地址卡匈牙利稅卡 自己去即可

■基本帳戶

提款卡收費1996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開始要4504(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網路上寫4612,可能資訊不同步) 第一年雖免年費但要製卡費1996。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網路上寫要2044總之以這樣的情況我會說第一年年費是1996。啊就是要收錢啊不是嗎???

月管費 940

利息很低不要問!!!

​ 提款費ATM299/每月 好像是一次101+1.49%,所以等於一個月只要領兩次以上,

就都算299)(這邊指的是自家提款機,跨行領很貴,不要問!!!)(櫃檯領,自家或別家都很貴,不要問!!!

​ 轉帳費299/每月電話跟網路轉帳比較便宜但一次也要250了所以如果你轉超過兩次反正就299一個月! 至於轉外幣還是轉別人銀行都很貴。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紙本帳單349/每月 誰要啊?但可能不要要自己講不然就會強迫中獎的收到並被扣錢

​ 網路銀行免費。但某種情況下要收750/每月他那時候講什麻我聽不懂

關帳戶把當月月管費繳清即可!應該吧有開就有關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跑了幾趟第一趟沒遇到可以問的人第二趟找來會講英文的人很不耐煩後來還叫我自己回家上網看第三趟有很好的解釋了一些印了一張資料給我但有些東西就跟第二趟那個被我投訴的小姐講的東西不同!布達佩斯OTP銀行經驗分享

>>雖然OTP很大間不過我覺得不推尤其第二趟那個小姐還很"好ㄑ一ˊㄕˋ"的告訴我這個窮鬼沒需要就先不要開戶不然就只是再浪費錢因為所有都要錢!!




  • ​CIB​

開戶資料 護照 、工作證明 自己去即可

基本帳戶

提款卡7000七千好扯不知道是不是我聽錯

月管費 550

利息:很低不要問!!!

提款費700/每月 這邊指的是自家提款機跨行領很貴不要問!!!)(櫃檯領自家或別家都很貴不要問!!!

轉帳費轉帳金額的0.3%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關帳戶3500。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有另一種帳戶幾乎不用上述的費用但每月要有固定多少錢存入之類的!



​​

  • ​BUDAPEST bank(紅色)​

開戶資料護照 +會講匈牙利文的人跟你一起去

基本帳戶

提款卡:?

​ 月管費 690

利息:很低不要問!!!

提款費970用越多次費用越低,舉例如果用超過30次每次的收費為790--並沒有比較好啊!!!><")(這邊指的是自家提款機,跨行領很貴,不要問!!!)(櫃檯領,自家或別家都很貴,不要問!!!)

轉帳費? 至於轉外幣還是轉別人銀行都很貴(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網路銀行免費

​ 簡訊費可取消就免費​,可以在國外使用這張提款卡

關帳戶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 ​K&H (天藍色)​

開戶資料護照 地址卡 匈牙利稅卡 (自己去即可)

基本帳戶

提款卡第一年免費

月管費0/333/666 ,如果你每個月都有薪水進帳然後存款帳戶有500000以上就免保管費。如果你有薪水進帳或者是有存那麻多錢每個月就是333。如果你沒薪水進帳戶頭也沒那麻多錢每月就是666。

利息:很低不要問!!!

提款費每個月兩次用卡提款免費

​ 轉帳費每個月兩次免費 (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以上超過兩次當然都要收費收多少? 我自己是不想知道啦反正不要超過就好了

關帳戶一年內關帳戶6000一年後免費關,​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其他什麻紙本帳單,網路銀行需要再詢問!





  • ​RAIFFEISEN BANK(黃色黑字)​

開戶資料護照 地址卡 匈牙利稅卡 (自己去即可)

基本帳戶

提款卡?

​ 月管費 600

利息:很低不要問!!!

​ 提款費? (這邊指的是自家提款機,跨行領很貴,不要問!!!)(櫃檯領,自家或別家都很貴,不要問!!!)

轉帳費? 至於轉外幣還是轉別人銀行都很貴(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關帳戶護照跟地址卡要帶有開就有關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這間的人不會講英文弄了個講英文的出來愛理不理的丟了一堆資料給我我回家後有看沒有懂他是有幾個選項是免收費的但好像都跟我上面列的無關。





  • ​MKB (紅底白字)​

開戶資料護照 地址卡 (台灣的地址證明? 可以email給對方) (要帶個當地人去)

基本帳戶

提款卡?

​ 月管費 1135

利息:很低不要問!!!

​ 提款費每月兩次免費(這邊指的是自家提款機,跨行領很貴,不要問!!!)(櫃檯領,自家或別家都很貴,不要問!!!)

​轉帳費每月兩次免費,至於轉外幣還是轉別人銀行都很貴。(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

關帳戶免費。有開就有關​可以海外關帳戶!!​(可以在離境前去銀行拿表格或者在網路上聯絡它們要表格並寄回它們提供的地址就可以海外關帳戶了)


​疑點:

>>卡片寄到家裡不用錢密碼也會一起寄過去不知道一年內關帳戶是不是不用錢但就算要錢反正可以海外關就沒差就拖個一年。只是帳管費就要多繳幾個月可能可以算一下划不划算!

>>帳管費會因為你存在裡面的錢越多而越少!應該固定有一筆在裡面就好不需要每個月有這麻多?

>>他們說他們是匈牙利前五大銀行。





  • ​Erste 藍色​

開戶資料護照 (自己去即可)

基本帳戶

提款卡5000

​ 月管費200

利息:很低不要問!!!

​ 提款費 97福林+1.6% (就是每次97福林還要外加看你提多少錢的1.6%)

轉帳費? (簡單一點的方式就是,避免到所有的轉帳,如果你欠人家錢,就想辦法當面拿給他,因為你一個月內可能最少就是會有提一次款的機會)(以上超過兩次當然都要收費收多少? 我自己是不想知道啦反正不要超過就好了~)

關帳戶半年內關帳戶5000半年後免費。​不能海外關帳戶!!​


​疑點:

卡片如果寄到家裡還是在分行拿取是否要收費?如果再分行領取,通知領取是否會收簡訊費之類的費用? (總是有個方法是不用收費的,問清楚選不用錢的就對了!)

>>其他什麻紙本帳單網路銀行需要再詢問!

>>這間不是匈牙利當地的銀行! 但有認識的人有辦他們家!


 

目前暫時是這樣主要應該是這幾間銀行但應該還有其他銀行不是匈牙利自己的。例如中國銀行或者花旗之類的我就不去問了。我個人還沒開其他的我覺得除非你要歸隱山林要找一間山林內也有開的銀行不然我個人很不推OTP!!



​​​備註說明​​​:

​提款卡:這邊講的是"年費" 有的銀行會收製卡費,有的銀行不會收製卡費但就會第一年的年費或者有的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才要收費之類的!

​月管費:大部分的銀行都有帳管費高或低的問題。如果想要免帳管費可能就必須有"高薪"之類的。

利息 會提是因為有些國家收帳管費但有比較好的利息,但匈牙利好像是政府有控管所以基本上利息就是低每間銀行都一樣低!

​提款費大部分的銀行提款都要收費有些可能因為你開的帳戶可以有幾次不用錢或者它們只收帳管費其它讓你無限用但免費或者有限次數的應該都是指自家的提款機!

​轉帳費大部分的銀行轉帳都要收費有些可能因為你開的帳戶可以有幾次不用錢或者它們只收帳管費其它讓你無限用但應該只限轉自家的帳戶如果轉別的銀行可能要多方確認~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不要去用到這功能。

如果必須轉出就是看能不能用給對方現金的方式去處理不要用轉帳這樣就可以把這筆費用省下來因為我覺的領錢一定跑不掉!!!

​紙本帳單其實我們根本不需要紙本帳單不論對方是免費提供或者是要收費尤其要收費我覺得可以直接取消。如果免費我覺得可以讓她寄一次留著可以當個什麻地址證明的依據不過其實地址卡應該就夠了!

​網路銀行 我沒有細問因為語言關係我聽得不明不白有的感覺好像是網路銀行要開還要收費之類的有需要可以再問問看!但我覺得應該指的是如果有使用到網路轉帳還是什麻的才會收費如果開網路銀行也要網路銀行的帳管費真心覺得不需要開了啦!

​關帳戶 有些銀行關帳戶一年內關要收費有些銀行可以讓你海外關有些銀行不需要收費所以在這邊也有列出來!


2018 3月




​​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