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匈牙利Hungary| 布達佩斯Budapest[打工度假]找工作簡單介紹篇WHV

已更新:2020年5月17日




工作這種東西,不論是在哪個國家打工度假,應該都是一個 讓人有點避諱的話題。因為感覺你不提供訊息,好像是不願幫助人,但提供了可能就有一堆人把你當神覺得你不但可以給它們資訊還能直接讓他們上位。

.


對此我也很無言因為有時候我再找資訊看到別人分享什麻,EX: 看到有人當了臨演玩得很開心 好像還進了某某公司所以留言給對方想知道是哪個網站找到的訊息就只是這樣我沒得到回覆可能是對方慣性沒再回訊息或者是單純不想回我這種"類求工作"的訊息。


其他人我真的不知道啦看多了也就這樣。但我自己的部分知道的我可以告訴你不知道的我也會回,但你會發現我回的一點幫助都沒有。


其實不論在哪個國家甚至在台灣找工作的方式選擇不外乎都那幾種不太懂為何大家換了國家就換了腦袋。


--好醜話講完廢話多或少都不重要我知道很多人都有選擇性失明...所以進入正題!


1. 沿街投-掃街

**有人說這比較快啦!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


#匈牙利 #布達佩斯 來說,難度比較高一點點因為有時候人家櫥窗貼個單子可能只是特價消息或者什麻公告對於不懂語言的我們來說真的有點難度。

而這部分我有曾經想丟過但就是卡在語言而且可能那時候真的沒什麻人再請人幾乎沒看到什麻店家有貼訊息加上逛街時看到店員工作例如商品上架看貨單都匈牙利文我完全不懂,覺得投了也只是浪費所以後來就不了了之。我這人有點懶散! 千萬別學我!


2. 網站投

**有人說這有的要等上一個半月不好用。而且工作多為專業,我個人是很幸運在網站上找到我自己現在的工作這期間也是有收過幾個面試或者回覆我不適合之類的!。我覺得有的沒回的應該是單純覺得我不適合所以沒回而不是速度慢總之就是可以嘗試***


我主要是貼我用過的幾個

  • 網站:

這裡當然也有類似我們104的網站!

https://www.linkedin.com/uas/login

這裡面的工作都比較專業一點我瞎投也是有回信

可是就是不錄用沒面試機會!

https://www.profession.hu/

雖然都匈牙利文但有時還是可以猜到 或者用翻譯亂投!

indeed

這個網站也有用過可是主要是找一些店家餐廳服務生的。

我自己會覺得最好用的是這個感覺回覆率大可能因為不是很專業的工作。

(好像還有一兩個網站~但現在忘了也找不到~到時候找到再補上)


  • --用google搜尋 "服務商訊 匈牙利"

或者搜尋 "trifoxxxx@gmail.com 環球之旅"

(讓你搜尋第二個很奇怪~可是因為剛好這間公司在各版都有刊登所以只是一個媒介~你可以找到有哪些華人版)

會出現一些華人的招商訊息匈牙利 布達佩斯 主要是新導報。


  • --FB社團!

匈牙利的打工度假社團有時候有人po工作或者 一些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社團! 可以再fb盡情搜尋關鍵字全部加入! 基本上沒意外! 應該是英文!



總結心得!!!

我自己的工作是一篇舊的FB-po文然後剛好很幸運他們還沒補人所以我覺得可以各方面多看。個人找工作的經驗沒有其他人多因為剛好很順利 找到現在的工作就也沒有什麻洗街的經驗!雖然很樂意分享但好像沒什麻內容。


不過說實話打工度假了不少國家看過一些別人的分享大家在洗街這方面好像都有比較大的成就。但我是沒有太大的感想因為剛好工作都在網路上找到的雖然教你在網路上找好像會被人家打槍但我個人會覺得你網路丟又不用錢每天上網大家都會的花個幾小時看人家公司丟履歷改履歷其實只會花些時間。如果有回報也很好主要大概就是多方面下手!!!

洗街、網路 都用! 不論 是不是想要某個領域的!

反正最壞的打算 大概就是中餐館之類的總比沒工作燒錢好!

( 講中餐館是最壞的打算有點對不起在中餐館工作的人是我自己不想太勞累加上油煙味! 不喜歡每天洗頭洗衣服的! 哈哈哈哈)


2018 6月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