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匈牙利Hungary|布達佩斯Budapest[打工度假] 居留卡(粉卡)申請領取方式簡單教學

已更新:2020年5月17日


抵達 #匈牙利 後最煩的大概就是,要在三個月內去領你的居留卡啦,但三個月還算充足。

(好啦其實我唯一沒弄懂的是到底是三個月還是一個月超過會怎樣? 超過妳就算非法居留了!!!)

聽說卡片很貼心的早在我們簽證通過時就已經製作好了只要備齊證件去領取即可。

.

我這個人就是吃飽閒著所以跑了幾趟去確認資訊不能說百分之百正確因為也許你讀到的時候 資訊有變不過總之!




布達佩斯 移民局地址:

Budapest, Szegedi út 37, 1135


(交通很方便可以搭地鐵轉公車或

藍線地鐵坐到Lehel ter 地鐵站 轉路面電車 14M 12M 在 BEKE TER 下車

或坐黃線M1到mexico road站 下車用走的或者你直接問古哥他會教你怎麻坐車)


營業時間:

(在 布達佩斯 移民局工作很清閒耶不信你看!)

星期一 830-1300

星期二1300-1800

星期三 830-1200(只開放給學生所以我們就不需要白跑了唷)

星期四830-1300

星期五830-1200


接下來就是表格我怎麻想跑兩趟都避不了 #布達佩斯 移民局不論你排不排隊你會需要兩張表格一張是要讓房東簽名並變成你的地址證明的卡片一張就是一般的申請表格。

要怎樣不需要跑兩趟呢?

除非你的房東很有經驗已經弄了一疊地址卡表格回家存放。

如果是的話你只要把以下這張圖印出來就好了這樣你就真的不用跑兩趟了!!!或者你word很厲害自己作一張也是可以啦!!!




>>>房東或者要幫你簽名的人跟著你去這樣你也不用跑兩趟!!!

(因為地址卡那張表格拿到後要請房東簽名低)


進入 布達佩斯 移民局內不論你要幹嘛都要先去資訊櫃台排隊才能抽號碼牌這樣但第一次去不是為了號碼牌是連表格都沒有就得乖乖排隊拿表格!

我去的那天人很少所以我是乖乖排隊因為網路上有人有分享拿表格的地方(資訊完全正確如果已經拜讀了我們的部落格,想單純拿表格就好的,就去照著走,你就不用排隊囉)

但我自己的話,我想要問對方問題所以我就乖乖地排隊等待非常的吃飽閒著!! 不過真的需要跑兩趟拿表格又不想排隊你可以在他叫下一個人的空檔跟他說你只是要表格

(一次講清楚要什麻表格)看他會不會直接給你! (如果他問你可以說上次有來拿表格結果不見了之類的。

不會給就只好去排隊囉! 或者直接去"表格台"拿找不到"表格台"就去排隊吧!


接下來把拿到的表格地址卡都寫好簽名好貼上照片並帶著租屋合約跟你的護照再去一次就可以了!!!


所需文件:

護照正本、申請表格 地址卡照片一張租屋合約。


去的時候就去排隊拿號碼牌要不排隊的祕方嗎?

請先去我的FB按讚還要分享還要tag 十位以上的朋友連結有問題? 沒關係粉絲團就叫 "PT Life 當流浪已成生活"。還有IG然後留言給我你就可以參加抽獎抽到你我就會告訴你的!!!

.

.

.

.

.

.

騙你的啦!!!

(到底為什麻會有人分享資訊分享的這麻不干不脆啊,吃飽閒著要藏私就藏好不要講出來,沒人想知道好嗎。)

其實我見過本尊,硬要在這邊偷噹他,因為它才不屑來看我的部落格呢)

(但有喜歡還是麻煩去追蹤一下我吧,啾咪)


這也就是為何我第一趟去會乖乖排隊的原因因為我在猜測一些可能性我問他說我到時回來還要這樣排隊嗎?他說不用~跟他知會一聲他會給我號碼牌!!!也就是說當你進去移民局右邊那個靠門的資訊台的服務人員。是個杯杯

你把東西秀給他看他就會給你號碼牌了鬼才要再排隊咧!!!

如果他問的話就可以直接跟他說你資料齊了來領件而已就說他上次說你不用排隊跟他講就可以了這樣但如果你水星逆行他不給妳我就沒辦法了捏

(如果杯杯不在也沒辦法了)


輪到你的號碼後你再進去辦公室的你的櫃檯後續就不重要了反正 你就會拿到你的居留卡跟地址卡這樣要好好收好就是了!!!


>>有關租屋合約:

如果你是租房子就是地址卡讓房東簽名跟租屋合約帶去即可。如果是友情贊助還是換宿 就是 請對方寫證明證明讓您免費居住,然後 屋主簽名,在另外兩個見證人簽名即可如果是住旅社就是 一樣請旅社寫證明給您,(我沒住旅社所以也無法告訴大家那些願意開給你)然後 到時找到房子之類的在去用租屋合約 房東簽名的地址卡去做更改就是了!

如果你的經驗是我沒寫出來的可能就只能自己跑一趟排隊問問了!!!



2018 3月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