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匈牙利Hungary|布達佩斯Budapest[打工度假] OTP銀行行員態度分享

已更新:2020年5月17日





當初想去OTP問,除了他是其中一間銀行之外網路上有看到有人開OTP然後剛好我隨口問了一下我當地人朋友G他說他也是開OTP所以就決定去問問看有什麻好處優惠之類的。


上一篇分享 #銀行 資訊的文章我有提到我不推OTP其實我也不推CIB主要是因為我窮酸啦!!因為要被收好多摳摳喔.....




我第一次踏進布達佩斯OTP是位於布達佩斯 DEAK FERENCE TER那站的Károly krt. 25, 1075 這間銀行。進去的時候這間銀行的號碼機完全沒英文所以我找個沒顧客但有行員的櫃檯詢問要開戶要按哪個選項他告訴我選第三個就拿到了一張號碼牌等了一下輪到我我說明了來意他就告訴我請我三點之後再過來因為辦開戶的人現在不在我心想那 妳們這些人坐在這邊是辦什麻業務的啊?

不過考量到也許是因為語言關係所以我就說那好我只要先簡單請問一下開戶需要的資料就可以了這一問他旁邊的女生就探過頭來跟她交談然後我聽到"中國"的匈牙利文本來想糾正他可是想說說不定他講的不是那個意思之類的畢竟我又不懂,他們交談完那個女生就對我說你們中國人要"XX"資料....我說:可是我不是中國人捏........然後他愣了一下就不講話縮回他的位子去了剩下我面前原本的這位先生跟我說那你就是護照 xx xx 等東西帶來就好!






​​

第二間我去了 #布達佩斯 FENY U 11 1024那間銀行因為第一間沒問到訊息然後人剛好在附近看到有OTP想說沒事就去問問一樣抽號碼牌我一樣選第三個選項然後等叫號輪到我後櫃台是一位中年婦女打了招呼後問她會不會英文他說不會讓我等一下他去找了個人來當翻譯來的是位年輕女子我說明來意後照例又重問了一次需要的文件有時候同銀行不同分行會要求不同的東西超奇怪的)。

然後他說護照還有工作簽證就可以了(很奇怪耶

我說:「是喔這樣就可以了? 」

他就有點遲疑地說對啊然後我想說這麻簡單嗎?

就把我的護照根簽證拿出來給他說就這樣? 他問了原本的中年太太然後才說喔這樣應該不行你還需要什麻什麻....完全不出乎意料

我說好那接下來我想問的是開戶的資訊費用那些我適合開哪個帳戶..

不耐女:「有工作了嗎?

:「在找尋中!

不耐女:「好吧那我們看最基本的卡費要xxx帳管費要xxx..............

:「(努力筆記中有沒有什麻是可以減免的?

不耐女:「但要看你的薪水多少。

:「舉例來說?

不耐女:「反正我們方案很多收取費用也不同主要就是看你的薪水啦?

:「好吧那.....

不耐女:「我跟你說你回去上我們的網站點選英文版本。

我現在弄給你看你回去就可以看到我們所有的方案跟收費的方式。

:「好吧在問一下那如果我要關帳戶呢?

不耐女:「(原本趴在桌上因為要開網站給我看早先也因為要跟坐著的我對話

聽到我這問題後人就立刻雙手交叉在胸前並站直沒什麻特別的你只要把你那個月的帳管費結清即可。

我::「可是我是要問關帳戶要什麻?

不耐女:「(提高音量不是就說了 沒什麻特別 就是把你那個月的帳管費結清即可嗎?

我當下覺得超尷尬的因為我已經問了很多間不同的銀行有些說護照帶去就好有的要護照跟地址卡有的要錢有的不用等等。然後我主要是想問能不能海外關帳戶他都沒有想要聽我問題的重點。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他應該是歧視因為他有看到我的護照他可能覺得我是中國人或者泰國人之類的然後覺得我們是個比它們窮的國家!歐洲人的優越感??

因為我就是想釐清到底有些什麻費用要付可能可以存多少錢進去就可以不用付之類的然後他在叫我自己回家看網頁之前就一直跟我重複,〝不同的薪水費用扣除會不同以你現在沒工作 其實根本不用開戶因為每個月就是會扣那麻多錢.........反正你現在就是不要開就對了!!!

但如果我是暴發戶帶了一堆錢就是想把錢存銀行咧??? 整個就超莫名其妙的!!!





第三間 我去了布達佩斯 Szena ter 7 1015這間因為覺得資訊都沒問到很不爽。這間比較好的是他有一個英國國旗不管你要辦什麻選那個就好了至少是保證那個人是會講英文的這樣。

輪到我後說明來意然後他就印了一張單子就是跟上網看一樣啦只是當下我可以看有問題的問她但我趕著走想說算了回家自己看結果就算英文版也看不太懂!!!


以上

我單純的是因為受氣所以不推可是基本上我覺得她們收費也頗多就是了不過應該是有其他如果你賺很多可能可以免收之類的方案所以 其實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啦。

畢竟都跟你講了是哪間布達佩斯分行的行員積八了不要去那間就好不需要跟自己個錢包過不去!!!

2018 3月


​​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