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匈牙利Hungary|Budapest共乘概念 OSZKAR 經驗分享

在匈牙利一陣子,去了很多地方,也不是真的都光搭便車。

.




這邊是搭乘了幾次 #共乘車 後的經驗分享。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共乘車。至少匈牙利的我不太喜歡。我明白這不是計程車。可是如果是我,如果是順路的情況,我會到對方方便的地方接他。這部分我會是可以商量的。下車地點亦同。

.

當然我沒有到很常搭乘,不能以偏概全,不過我覺得多數都是以能均攤油錢為主。就算明明車款是小台的,但價格可能還是跟人家大台的一樣。或者明明就不適合坐滿,然後硬要提供到這麻多人的位置,然後擠在後座超不舒服。

經驗一:

第一次跟公主妹一起搭共享車要去巴拉頓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公主妹訂了之後沒有打電話跟對方確認,我們當天早上到了定點也不知道在哪裡等。後來看到車來我就被帶著狂衝。

<不太了解匈牙利人還是是公主妹有什麻問題>

畢竟我們又沒遲到,然後上面也沒明確地等待地點。當然,如果是公主妹沒打去確認的確是我們的問題,但也不用狂奔吧。

.

上了車後,是台小車,因為車子是公主妹訂的,不確定是因為對方有自知之明還是只有我們訂。夏天,車子沒有空調。

因為我們是要去海邊,我裡面穿的是比基尼,也就無所謂聊汗流整路,不然我真的熱到很想揍人。然後因為太晚睡太早起,加上我就不會匈牙利文所以打算上車就是睡覺。結果因為塞車,車速不快還走走停停不說,但也因此發現,女駕駛的駕駛技術好像不太好。因為手排車,走走停停換檔幹嘛不流暢,車子在起檔的時候都會震動。然後通過塞車區順暢後,也還會有時突然不知道發生什麻事情給我急煞。原本就已經熱到不好睡了,他這種開車法我根本就醒了。

經驗二:當天搭車回程。這次是用我帳號訂,但也是公主妹處理。在某些方面他真的很莫名其妙,因為我們想比預定的時間早回,所以我們就開始看車。看到有一個不錯價錢又低的。

訂的時候公主妹就很惹小的說不知道對方接乘地點會不會離我們很遠。要訂不訂的。

<嘴吧長在臉上除了八卦還能幹嘛? 當然是問問題啊? 不能打去問嗎>

要求公主妹打去問,他說這樣不好,我也不懂不好三小。但也幸好,地點離我們不遠。但其實如果問了的話,對方有可能可以在市區接我們,我們就不用繞過去。然後最讓我崩潰的是他開車技術不錯,也飆得夠快,除了塞車沒辦法。但是,那個空調都不知道哪裡有問題,我坐在邊邊,然後知道車上有開空調所以不敢開窗,我簡直悶到哮喘要發作。也就算了,後座根本不大,但公主妹跟另外一位乘客體型都比較大,我也不瘦,擠在邊邊,坐的我腰酸背痛的。超級崩潰。

經驗三:跟學生妹一起搭乘從他家回布達佩斯。這次比較好一些,對方來我們住所接我們。害我以為是認識的,後來才知道是共享車。到的時候是到車站,因為送他哥回去的時候,有順路,看起來他哥被送到家門口。但因為我們住所比較遠,所以我們就只被送到原本預定的終點站。車子是一台廂型車,也沒坐滿。這次算是不差。

經驗四:其實我是搭便車的,但載我的女生載共乘車的車主。不確定他原本準備〝販售〞幾人位,但車上因為還有兩個空位,所以多加我一個也不會嫌擠。然後他也很盡本分的有跟他的乘客聊天。開車也算平穩。雖然我只是個搭便車的,但都算是很舒服。而且他還把他的乘客載到對方希望的地點放她們下車。是良好示範。

經驗五:後來因故我往東邊玩,搭了幾次。兩次是我下班就去搭車。選上車地點載nyugati的,對我沒算遠所以還好,有兩次我都搭同一台車,是箱型車。不論有沒坐滿,是都不難坐。只是就會很慢,加上因為這種是專門用來賺錢的,每天固定時間固定跑,所以上下車地點基本上絕對沒得談。加上對方百分百是不懂英文的。舉例來說:兩次我朋友都幫我談好了下車地點。結果第一次的時候要不是因為我朋友有來接我,我就會被送到火車站。第二次則是車上只剩三個人,所以比較好商量。他問另兩個一起的人要哪裡下車之類的。(因為去火車站之前會經過市區)所以駕駛要在市區放她們下。然後駕駛又轉頭問我,但我一時之間沒會意過來,直到我們兩個對看了幾秒,她才想到我不會匈文。但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還記的我下車地點。我立刻跟問車上的人會不會英文,他們是在哪下車。了解後,我就跟駕駛說我是要XXXX。結果最後,我們三個人都在我下車地點下車,其實就一小段路大概20分鐘,但駕駛就不願意載她們過去了。

經驗六:是東邊回來的時候,也是一個不太會英文的男子。兩門車,車上沒坐滿,所以算舒適。人也算好。整體也是OK。後來我看他跑的路線,叫他在路邊停車給我下。

<如果今天是其他人不知道願不願意>

經驗七:也是東邊回來。搭了他的車兩次,因為第一次搭的時候,大家的經驗都很愉快,所以第二次就不是訂車,而是直接私下跟他聯絡,也收我比較便宜。因為這次的駕駛會講英文,而且因為他的下車地點,離我家很近,本來只是告訴他我住在哪邊,希望在抵達她家之前放我下,結果,他覺得我住的離他不遠,也就很好心的說可以直接載我過去。

暫結:其實主要就是巴拉頓那次讓我經驗不好。後來這幾次都OK。但是真的是不試過不知道,如果像我一樣機巴計較的,就真的要訂了之後,有聯絡方式然後問清楚。

畢竟車油錢貴,然後匈牙利人,主要就是貼補車錢,然後就會很制式化。

201901

延伸閱讀: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