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丹麥|法羅群島 vagar島Múlafossur Waterfall 瀑布/tindholmur/Gasadalur



也因為天氣,還有交通工具的關係,最後我只待在vagar這個島不說,還只待在西半邊,沒有去太多地方。但可能因為風很大,還有天氣不好,所以覺得看到的景色其實還蠻壯觀的。




法羅群島隸屬丹麥,所以也是使用丹麥克朗。但請不要叫他們丹麥人喔。

從丹麥飛過來,有剩的丹麥克朗現金可以留著用,不夠或者沒有就可以在機場換匯,印象中匯率沒有差很多。


法羅群島Faroe island雖然隸屬丹麥,但他們的人種還有傳統等,我覺得比較像冰島或者挪威人。

例如我在冰島沒吃到的羊頭,居然在法羅群島吃到了。


島上的人主要是用法羅語跟丹麥語。因為我沒什麼跟當地人溝通的機會,所以不確定他們的英文是不是跟丹麥人一樣也是很好。因為在丹麥,英文是可以溝通的。


法羅群島的祖城市幾個大小不同的島嶼,聽說有的小島是無法前往的,而有的小島好像還是私人的等等。



Múlafossur Waterfall 瀑布





地理位置

前往瀑布的路只有一條,不需要導航也不用擔心迷路,就算看到沿路的小鎮想要前往在繞出來也不用擔心。但路不是很大條,且是山路,建議不要開太快。





簡單介紹:

瀑布位於Gasadalur。是一個小鎮,且到了這個鎮就等於到了盡頭。之後就是山路,除非要去爬山。不過以前的人真的都是要翻山越嶺才能來到這個城鎮,補給也是靠郵差先生背著十幾二十公斤的東西翻過山才能送達。幸好後來路段開發,才終於不用這麼辛苦。


這城鎮的人口也很少,雖然會看到很多房屋,但主要都是空屋。人口數大概只有12人左右。其中一半的人口還是一家人。而這個城鎮的狗聽說也比人多,因為很多老人家住在這邊,一個人就養了兩三隻狗的關係。

而就跟其他的鄉村一樣,沒有任何超市或者加油站等,唯一一間做為商業用途的房子就是一家咖啡廳。而因為冬天真的不是季節,所以咖啡廳只有夏天匯營業。

尤其多數人來到此地主要都是為了瀑布前來,很可能看完就離開,不會進到小鎮內。



注意事項:

法羅群島畢竟四面環海,且又不大,所以風很大,不論你來到的天氣是好是壞,都不要為了拍照太靠近岸邊,要小心腳步。因為聽說有人為了拍瀑布,就跟瀑布永遠做伴了。



200元景點:

其實這地方也不算一個景點,且也沒地方讓你停車拍照。是當地人告訴我這地方就跟他們印在200元紙鈔上的景點是一樣的。所以我都直接說這是200元景點。地理位置大約在「62.090747, -7.395558」。而被拍照的島叫做「tindholmur」。





其實我沒特地換法羅的丹麥克朗,因為手上還有丹麥的丹麥克朗可以用。所以就想著,沒有200克朗在手,就拍張照,幻想自己抓著那兩百元吧。





這個路段是山路,雖然車流量不多,但也不能隨意停車。我當天是直接自己用走的從Sørvágur走到此處,就沒有停車的問題。只要注意不要站的太靠邊或者太靠路中間就可以了。




其他:

除了這兩個我去的地方,主要就是小鎮,以及沿途大大小小的瀑布,還有不知道誰家的羊養的跟流浪漢一樣。只能說,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好天氣的時候前來,可以去更多的地方。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