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匈牙利Hungary|打工度假該怎麼報稅-稅務篇

已更新:2020年5月17日


#打工渡假 者通常不算是居民身分,加上時間到就要離開,所以通常都可以 #退稅

.

至於 #匈牙利 要怎麼退稅或者報稅?


匈牙利也是每年要報稅,報稅是每年的三到五月。


因為我們會辦地址卡,稅務局就會寄信到你這個地址。是一張單子,我已經繳回,沒有留底。歹勢。

.

單子上主要是讓你寫你的簡單個人資料就可以了。

收到單子的時候可以有以下三個選擇。


  • 第一就是把單子寫好繳回去或者寄回去。

  • 第二就是上網去做確認。

  • 第三就是不理他。

.

真的,可以不理他。如果你的稅務沒有問題的話。

如果今天是正式工作,公司就會幫你報稅,然後於稅末的時候,給你一張稅務單。你可以自己先看看稅務單有沒有問題,如果沒問題,你就可以把稅務局寄到你家的單子填一填寄出,

或者上他的網站去按確認,或者乾脆不要理他就可以了。不理他完全不會有事。因為不會需要補稅,也沒有退稅。

.

本來我朋友這麼告訴我,我不相信,加上國稅局也不是很遠很難找,就親身跑了一趟。

人雖然多,但大概也才等半個多小時,就輪到我了,問了對方會不會說英文後,就直接把稅務局寄給我的單子給他看,他就大概懂了。

.

簡單的說就是,要麼你看不懂公司給你的稅單,或者是稅單沒問題。所以就是不用理他。

.

我個人是看不懂稅單啦,問了幾個匈牙利朋友,不是錢太多可能會請會計處理,就是很隨興,直接都當成對的,所以他們也不懂。

.

總之,如果你公司給你的稅單你有疑慮,那你就是要先問你公司。

基本上,匈牙利並沒有退稅這件事,詳細其實我不知道,但我問過辦事人員,他說,不會有多收要退稅的情事,也很少會有需要補繳稅的情況,那像我們這種打工度假身分不同的,要繳稅就是要繳稅,就跟當地人一樣,所以也沒退稅的問題。殘念。


附註:

由2019年開始,最低工資調整為1490福林/時。


---

2019 03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