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匈牙利Hungary| [打工度假] WHV簽證申請教學-簡單版

已更新:2020年5月17日




#匈牙利 #打工度假 開放也.....四年了耶。但文章不太多因為感覺不太熱門大家都往"錢坑"跑匈牙利當然不是錢坑啊!!!哈哈哈哈。

在這邊有簡單分享打工度假申請教學!!!


說是簡單版的原因是因為,我無法像其他的人一樣很用心的拍圖然後po上來!​ 但還是做個簡單又有點"溫度"的說明。


#匈牙利打工度假 名額一年100名! 基本上應該沒有額滿過!(因為我去年12月底問名額還有​)


  • 資格:

1.18~35歲

2.沒有辦過此簽證(聽說如果 你同時也在辦歐盟任何國家的打工度假或者該簽證還沒結束好像也不行)

3.不得攜帶眷屬同行


  • 必備資料:

1.請至匈牙利貿易辦事處網站下載簽證申請表。

點入看到 藍色的字那邊Application form 的按鈕

2.中華民國護照正本,且有效期在預計抵達匈牙利日期起12個月以上。

3.最近 6 個月內拍攝之證件照片(3.5×4.5)。

4.機票(包含回程機票或足夠購買回程機票之適當財力證明)。

(你可以只買單程票不論單程或者來回如果你有確定出國時間就可以直接買早買可能可以買到便宜的咩。但如果你怕有變動或者簽證沒下來無法如期出發得改票浪費錢的話可以打電話跟旅行社訂票做訂位不用付款將旅行社email給你的訂位資料印出來帶去就可以了)

5.3,000 美元(或等值新臺幣)之適當財力證明。

(拿你的存摺去銀行開存款證明如果錢不夠的其實可以看身旁的親朋好友是否能先借借到存進去的隔天立刻去辦證明就可以再拿到證明的當下在銀行在直接將錢轉回給借你的人)

6.涵蓋停留匈國全程時間之申根旅遊醫療保險證明英文正本及影本。

請注意"申根"這個字很重要它們非常在乎你的保險英文保單上有沒有"申根"這個英文˙字出現就算你保的東西內容額度什麻的可能跟他要求的申根旅遊醫療保險一樣但沒有"申根" 這個字沒有一年你可能就會被打槍。聽說這款保險有點貴有的人是去保"產險"替代~就是像剛剛講的保障內容什麻的都有一樣的東西但是保單證明上就不會出現"申根"這個字但他有過所以很難講。可是建議不要僥倖因為被打回來不是件好玩的事

7.住宿證明。

因為當你要辦簽證時可能可以確定你要出發的時間了所以可以直接找你想要的住宿去預定。或者如果你怕會有變動或者不是很確定可以隨便訂一間可以取消不用付任何費用的住宿先將資料印出來帶過去然後你要留住該住宿或者取消就是看個人!

8.請聯繫匈牙利貿易辦事處(臺北)確認最新訊息及規定。


<以上這段都是從"官網"上 貼過來的+我的備註,我的備註只是參考用喔照做出了問題概不負責唷!尤其是4. 6. 7這三點如果是想照我的小撇步做不直接做任何付款訂定的話建議還是打去辦事處做確認是否可行免得被退件吼!>


9.簽證費60歐



  • 申請程序說明:

1. 在網路上確認好自己是否有資格決定要辦簽證

2.網路上下載表格填寫上面有連結

3.請想好要出發的時間

因為匈牙利的打工度假簽證很特別他是在簽證下來開始算一年或者正確地說應該是你去拿簽證的那天開始算一年不像其他國家拿到後一年內在入境入境後才開始算一年。所以確定你想出發的日期前一個月左右再去申請簽證即可因為辦理後沒問題的話簽證下來時間約三到四個禮拜因為他們好像一個禮拜才送一次件所以你如果禮拜二辦那送件時間沒意外就是下個禮拜所以如果要訂機票請抓四個禮拜比較保險! 然後雖說是拿簽證那天開始算一年你也不能簽證下來了放太久不去拿所以不用提早辦尤其又不會滿​

4.要去辦理簽證前打電話預約時間電話:+886-2-8501-1200分機102、105或111

當他知道你要辦打工度假簽證要預約時間會改用英文幫你預約這是第一步的電話預約面試。

5.時間約好聯絡好後於預約時間當天或者前一天去匯款並親赴辦事處辦理簽證與面試官面談! 請帶齊以上必備資料!

6.面試結束後護照必須留下給面試官因為當簽證通過後他就會把簽證弄到你護照內通知你領取但是! 如果這21天內有要安排出國不能留護照請告知面試官那護照可以帶走等到簽證下來再回辦事處找簽證官讓他幫你把簽證弄上。

7.被通知簽證核發並前往辦事處領取簽證!


然後就恭喜你匈牙利見囉騙你的啦你到了我可能離開了!


  • 表格填寫

表格印出來後有四頁沒有圖片給大家參考但填寫不難主要要寫的只有一到三頁!我覺得大家如果英文差到連這表格都看不懂我很替你們的面試擔心!!! 甚至為你們到匈牙利的生活擔心總之表格填寫教學簡易版如下!!!

​第一頁

一開始place of entry /date of entry 這兩格要填寫照片請先浮貼就好照片下面有一格比較大的格子 要簽名!然後往下看到比較底部的地方


1.第一大項:applicant's personal data

第一列就是你的姓跟名

第二列跟第一列同

第三列 第一格 是媽媽的姓名再來是性別你的 婚姻狀況也是你的

​第二頁(比較多一點並承接第一頁的第一大項

第一列 生日 /出生地/國家

第二列 哪國人 /國籍

第三列

第四列 就讀科系 /教育程度/ 職業

第二大項的

第一列 護照號碼 /發照日期

第二列 護照別選第一個/到期日

第三大項

簽證申請期限與原因

就填打工度假

第四大項

在匈牙利的地址就把你訂房的地址資料填上去就可以了

然後選項那邊選 "tenant"如果你是租房 或者訂房的話

第五大項

第一格 要帶多少錢

寫的金額不要低於官網的要求但你不帶那麻多過去他不會知道的

第六大項

第一列第一格 簽證結束要去哪裡

第二格 是 用什麻交通工具

第二列 需不需要以下的資料

護照? 簽證? 票? 財力證明?

我自己選是 不是 不是 不是

因為去哪國不麻都需要護照!其他後面的則看如果你不是寫台灣會不會需要所以請依照自己的情況填寫

​第三頁

第七大項

1.待在匈牙利其間是否有全額保險

2.不太確定怎麻翻

3.有申請公民被拒嗎

4.有犯罪嗎

5. 有被匈牙利趕出去過嗎?

6.有沒有愛滋 B肝 跟 typhoid等病

7.有接受什麻藥物治療嗎?

8. 抵達匈牙利前的公民身分台灣 / 縣市

9.簽證結束後去的地方台灣

接著就寫日期跟簽名,表格 就填寫完畢了

​這頁我把問題都簡化了因為我覺得通常大家都不會有括號裡面是我的答案基本上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但如果有其實不一樣的地方請照實回答因為照實回答簽證可能還會過騙人被抓到下場就不得而知了!!!






  • 送件地點:

匈牙利 臺北辦事處









網路上有寫辦簽證時間不過反正就是電話預約你可以先問你想過去的時間 看可不可以。

地址: 台北市敬業一路97號3樓敬業一路與樂群三路交叉路口)(高雄銀行樓上))(大直美麗華附近

​搭捷運: 文湖線劍南路站下車。

​搭接駁車: 如果你是從劍潭捷運站那附近過來可以搭美麗華接駁車如果不是就也不用特意過去那邊搭!

​搭公車: 72/ 藍7 /藍26/ 256/ 28 /645 /645紅3 /208基河二期國宅線 42 /222/ 247 /33/ 680

以上交通路線到了以後都還要走一段路建議可以先跟古哥溝通好


  • 其他

>相關繳費事宜預約面試時對方會告訴你大概何時寄email給你你在依照email內的指示去"兆豐"銀行匯款即可! 就算你一個月前就預約面試但可能因為他們作業程序所以你會在面試前幾天才會收到匯款的email建議前一天或者當天去匯款就可以了提早的話說不定你還得多匯一次哈哈哈哈

>>有疑問的地方可以在這邊留言詢問或者直接打電話過去諮詢確認打去之後選4聽國語然後按分機號碼要注意的是如果英文不好但又有問題想確認最好先上網爬爬文因為你問太多對方可能會"不高興"(不然可以email過去問真的我真心覺得他不高興非常的急躁想掛我電話。他告訴我說正常我這些問題是打電話去預約時才會問的然後要用英文的就是"簡易"英文電話面試這樣。我就覺得可是現在預約可能太早但我想先知道所以我就說那好用英文啊因為我就是想問!!!


>>>簽證時間一年!


>>> >最新跟最準確的消息還是要跟匈牙利貿易辦事處臺北做確認喔!


2018


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